close
「沒有永遠的朋友或敵人」是我在考卷上看到的題目句子之一。
這兩天我常見聞到一些好句子,往後再慢慢分享。
至於這句話,之前阿磬說過類似的,而他是說「朋友總有一天會變成敵人」,但這是比較極端的說法,我比較有點不太認同,但也因此可以和今天這句作比較。
其實他第一句下面還有一句是「只有永遠的利益」,但這句也太極端,而我總整理了一下候變成「若將利益作為前提,世上就沒有永遠的朋友或敵人,且朋友或許總有一天會變成敵人。」
我只能說, 這都是人性所逼,不然若能好好和平相處,何必要有「敵人」和「朋友」之分,又不是沒事找事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80217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