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8/20(三)中天〈大學生了沒〉的主題,我並非為此打廣告,只是這兩天看到的剛好都是這一集,而我又剛好最進步時在關心大學之相關訊息和話題。
首先是開始說大學錄取率創新高97.10%,但最低錄取分數是立德大學資源環境學系的7.96分。
當我聽到時,我覺得這對很多關切現在教育體系的人應該是會相當憂心啊!
其實原因就是大學太多,但又剛好遇到少子化,這其實是兩個極為衝突的兩個現象,卻也在現在社會上同時發生。
節目中亦提到因為現在大學人人可上,所以大學文憑已不稀奇,而大學找教授也變成要看的是博士文憑,但有人確定博士生一定會教書嗎?
但我對這句話有些認同,因為項之前英文老師再和我們說再評鑑新進老師時,有些只會最基本的,有些問他幾個問題就答不出來。
我個人認為當然上台或許難免會緊張,但如果以後上課也這樣緊張到話說不出來或不知道如何回問題,這樣如何上課呢?
當然除了上數之話題外,亦有些輕鬆話題,例如菜市場名,超長科系名等等....,而最後當然是再請專家座總結啦!
至於我此篇的結尾是,對我而言,不管如何,努力過後的成果是自己的,所以大家加油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80217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