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歷史老師去參加研討會,回來和我們分享一句話:「現在的你看著過去並走向未來」
這句話雖然看起來再也簡單不過,但寓意可是有些深遠。
因為,其實很多人在生活上往往不會去記取教訓,而犯了相同的錯誤,這其實是不對的行為。
當然這句話有兩種解讀方式,而我只是取負面的例子讓大家印象較為深刻。
過去的你彷彿是面鏡子,應召的是好是壞全憑過去努力,而有些人覺得自己不好就會努力想改變自己,就像去整型一樣,至於好壞也就要靠自己未來的努力。
就拿我自己當我例子,我還記得以前的我人緣就不是很好,直到高中才有朋友,當然不是說沒朋友,只是之心的沒幾個,甚至還被人討厭、欺負,但老天爺給我的是長輩緣。
從以前我就特別得某些老師緣有些比別人好,但老師又不是隨時在身邊,所以當時我就常常一個人,就也讓我喜歡音樂、英文,也讓我知道一些事,但真正讓我知道世界原來這麼大,是到高中的事了!
你會說這和這句話有什麼關係,因為我從以前就一個個性─直,所以也常得罪人,當然我也知道,但是當我發現事情不對時,有些時候其實是已來不及了!
但老天爺也是眷顧我,現在,讓我有陸續遇到歷史老師、建興、阿能、弘志,並讓我找回阿磬,而他也讓我和汽車科的他們相遇並變朋友,尤其是威綸,再加上其他已畢業的學長姐,現在升高二的學弟們,我的生活因此不再像以前那樣了!
當然也還是有人討厭我,那也就是我從過去得到的啟發還不夠多,所以需要繼續努力,讓自己的人緣越來越高。
對我而言,我現在的分數是60及格,但不夠,或許對我而言至少要有75分才能滿足我自己吧!
回歸正題,每個人都有過往,但重要的事不管過往如何,要保持住自己好的部分,並屏除掉差的部分,使自己越來越進步,生活越過越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mes802171000 的頭像
    james802171000

    james802171000的部落格

    james80217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